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余东升教授来我校调研创新创业工作

时间:2018年01月17日 访问次数:

1月16日,《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余东升来我校调研创新创业工作,受到创业学院副院长施永川以及其他兄弟部门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施永川向余东升常务副主编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开展创业教育的情况。他指出温州大学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地处以“崇商文化、市场滥觞”而著称的温州。学校植根浓厚的区域文化,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懂管理、敢担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2000年开始开展创业教育,经过16年的改革与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创业人才培养温州模式,被誉为国内高校创业教育四大模式之一。在“十三五规划”中,我校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专题,制定了《温州大学创业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和《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专题规划》,继续深入推进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同时,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教育国际化”为牵引,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余东升对温州大学的经验做法表示高度认同,他希望温州大学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形成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生态。同时,他也对《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创新创业部分的投稿要求以及对创新创业方面相关的思考做了阐述。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