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温州大学作为联合发布单位参与发布《2017中国大学生创业报告》

时间:2018年01月09日 访问次数:

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2017中国大学生创业报告》发布会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院长论坛在北京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创业学院院长洪大用、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张玉利等众多专家学者以及30余家报告联合发布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温州大学作为联合发布单位参与报告,施永川院长应邀作为圆桌论坛嘉宾畅谈温州大学创业教育生态系统。

本年度报告在教育部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由中国人民大学牵头,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30余家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发布,调查范围覆盖全国52所高校。温州大学作为地方高校的典型代表参与联合发布。

2017版报告的研究主题为高校创业生态系统。目前,中国高校已逐步形成了若干具有代表性的创业生态系统模式,包括:以高校为核心、辐射所在区域,涵盖政府、企业、资本、社区(园区)等创新创业主体的创业生态系统;基于高校创新创业活动构建的国家级大赛平台;投资人和投资机构服务大学生创业建立的“自组织系统”等。此外,平台型企业与高校的深度战略合作、基于人才战略需求的创新创业实践型人才培养,以及“企业大学”与高校面向社会的创新创业办学等举措,使得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景象。2017版报告总结了人大、清华、浙大、温大创新创业的六种模式。作为的地方高校典型,温州大学以地方特色鲜明的大学生创业教育“温州模式”入选报告的六大模式。

施永川应邀作为圆桌论坛嘉宾畅谈温州大学创业教育生态系统,他以“开放、协同、创新”三个关键词阐述了温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和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