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主要参与建设的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落户浙南科技城

时间:2017年12月04日 访问次数:

121日,浙江省教育厅与温州浙南科技城共建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挂牌暨温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浙南云谷路演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大学温州市教育局、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联合承办。温州大学李校堃校长、方益权副校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活动。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在致辞中指出,在浙南科技城建立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深化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服务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基地创新创业的资源优势,服务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二是努力孵化培育一批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三是积极培育大学生的创业文化。

为了加强浙江高校创新创业的针对性与有效性,推进浙南地区创新创业的深入开展,深化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合作,浙江省教育厅与温州浙南科技城共建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浙南科技处)。据合作协议规定,该基地将深入开展创业导师培训和创业指导活动,积极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并开辟绿色通道,预留一定免费工位承载大学生创业项目。此外,实践基地还将建立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与资金对接交流的渠道和平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开展高校教师创业项目展示推介、对接会等活动,推动高校教师创业项目的落地发展。选聘一批有创业经验的企业家、投资人、行业专家等作为创业导师进高校指导创业,选入创业导师库。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本次揭牌仪式也是温州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的启幕活动。随着实践基地挂牌而同步启动的温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涵盖了中国•温州创新创业教育新思维论坛、波士顿天使投资俱乐部—中美创新创业教育交流会、温州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会、遇见AI智能时代交流会等活动。

在揭牌仪式之后,召开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任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浙南科技城)领导小组组长,方益权副校长任副组长。

温州大学邹鸿泰博士则进行了“创意风暴之创意项目来源与推广”为主题的创业分享,为活动月奏响第一曲。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