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创业学院组织创业学生参观第23届义博会

时间:2017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

21日,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组织温州大学“3+1” 创业精英班学员、部分创盟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赴义乌参观第23届义博会。

第23届义博会于2017年10月21日—25日在浙江义乌举行。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义博会”)创办于1995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日用消费品类国际性展会,由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已连续举办22届,每年10月21日~25日在浙江义乌举行。义博会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为办展宗旨,办展特色鲜明,国际化水平突出,信息功能强劲,服务体系完善,安全卫生保障到位,参展成效显著,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最有成效的日用消费品展会,是商务部举办的三大出口商品展之一,先后被评为中国管理水平最佳展会、中国(参展效果)最佳展览会、最受关注的十大展会、最佳政府主导型展会和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展会等,并获得了国际展览联盟(UFI)的认证。

本届义博会将设国际标准展位6000多个,分设五金、电子电器、内衣袜子、饰品及饰品配件、工艺品、日用品、文体用品等七大行业,另设电子商务及贸易服务、进口商品、全国妇联来料加工、浙江省山海协作等专区。

义博会展馆外人潮涌动,国际友人络绎不绝,现场氛围非常火热。三十余名学生代表以小队为单位分别前往各个分区,欣赏各展区摊位陈列商品,比较相似展品之间的细微差别,学习各商家的营销方式,留心观察种种因素与消费者购买欲望之间的联系。在这过程中,同伴们各有自己的收获。

创盟成员黄思诗同学说:“义博会现场让我感到震撼,那么多摊位销售的产品或服务大到中国智造的高科技,小到五彩的装饰气球,令人眼花缭乱。我看到了许多'浙江制造'品牌,吸引了许多国际友人驻足了解,这很有利地推进了行业优质品牌的对外交流,将'浙江制造'推向全球。”

3+1创业精英班班长章路成同学说:“义博会的商业氛围非常浓厚,加之这是全球性的盛会,交流范围更广。另外,我注意到越来越多的日用商品融入了创新元素,比如饰品的设计,儿童玩具的稀奇款式,将商品与节日特色结合推出的新主题,处处让人耳目一新,让我对今后运营项目有更多的想法。”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