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项目“高校众创空间创业导师研训班”第三期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访问次数:

 

    9月25日,由温州大学承办的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项目“高校众创空间导师研训班”第三期在我校岩松堂叶适厅开班,来自全省37所高校的61名培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致欢迎词。他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温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现状,他指出,创业教育是温州大学重要的办学特色,温州大学立足于独特的区域创业文化,致力于培养“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懂管理、敢担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全国创业教育开展最早、影响较大的高校之一。方益权副校长还认为创业教育是一种新的人才培养机制,要整合学科、科研、平台、人才等多方面资源优势,合力助推创新创业教育。如何打造“专业、创业、产业”三者之间良性循环的“三螺旋结构”,满足广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学习与实践,与区域经济接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一体化、专业化、全程化的服务是当前高校创新创业的重要课题,而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是其关键。

    众创空间运营专家、颐高新经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伙人程远为本期研训班学员上了第一讲。程远结合自身在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电子商务园区的运营、管理经验,围绕新经济产业实体项目、众创运营模式、新经济产业园模式、特色小镇运营等方面展开探讨和交流,为学员们拓宽新经济背景下众创空间运营的视野。

    此次研训班是温州大学承担的第三期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项目。作为去年首批十家承办高校之一,前两期“高校众创空间创业导师研训班”针对地方高校众创空间运营的特点和基本要求,精心设计的培训内容和培训方法,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此次研训班为期5天,课程内容将涉及众创空间的建设与运营、创业资源整合、新企业开办与运营准备等模块,同时穿插二级学院创客空间体验、大学生创业项目诊断演练等多种互动内容。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