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在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2016年度省级培训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推进会上作工作经验交流

时间:2017年04月05日 访问次数:
    2017年4月1日,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2016年度省级培训工作总结会暨2017年工作推进会在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丁松泉出席会议。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施永川代表学校作为全省四所发言高校之一,作为创业导师培训工作的典型经验交流。
  丁松泉处长作重要讲话。他回顾了2016年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的工作内容成效,指出2016年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既有创新性,成绩也显著,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创业导师队伍成长体系得到不断完善,大学生创业质量、结构明显改善,创业师生结对活动全方位展开。同时,丁处长也提出了问题和不足,比如部分高校还不够重视创业导师培育;培训方案有待改善,质量有待提高;学校本身的创业培训相对不足;指导学生能力效果有待提高。他希望: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花大力气增加学校本身的培训;加强设计,改善创业培训质量;发挥创业导师的指导作用,积极配合省高培中心的工作。
  浙江省高培中心副主任孙炳海教授部署了2017年的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并从加强顶层设计,组织体系,长效机制,能力导向、创新模式,尊重多样性和自主性等方面做了强调。
  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施永川代表学校作创业导师培训工作的典型经验交流,从我校的培训工作的基本情况、培训工作的主要成效、培训工作的主要体会、学员评价做了介绍。去年我校承办的两期省创业导师培训班,具有创业项目指导活动实战操练、创业示范课春风化雨、分布式众创空间大放异彩等特点,课程安排契合主题,课程内容丰富多样,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
  通过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2016年度省级培训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推进会,我校在承办第一期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将继续申报新一期的省创业导师培训班,展示温州大学的创业教育成果,传播温州大学创业教育的内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