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薛伟副校长应邀在世界创业论坛上发表演讲,纵论高校创业教育新生态

时间:2015年10月21日 访问次数:
 10月20-21日,以 “创业国际化:全球联动,创新机会”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创业论坛(WEnF)”全球年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名企业界、政界、学界以及相关人士,齐聚杭州,共话全球创新与创业。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世界创业论坛执行主席Tugrul Atamer出席并分别致辞。大会设定了主题演讲、全球创业大赛、创业大师工作坊、青年创业者社交之夜、世界企业家颁奖晚宴等活动。我校薛伟副校长应邀参加,并发表题为“立足区域文化,构建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主旨演讲。


 
 薛伟从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背景出发,总结了高校创业教育所面临的三类问题,并提出了应对思路。他从理论的角度深入阐述了如何有效整合区域文化,来构建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最后,他以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例,详细讲解了我校分层分类、深度融合、协同递进的创业教育体系,并列举了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成效。薛伟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世界创业论坛(World Entrepreneurship Forum,WEnF),是2008年由法国里昂商学院、毕马威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新加坡创业行动社群、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5家单位联合发起,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受瞩目的高端创业交流论坛,旨在联合全世界来自经济、社会、政治和学术领域的创业者,为他们提供一个共同交流、分享创业的平台。今年是世界创业论坛首次在中国举办。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