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友张良玉返校分享创业历程,设2000万梦想基金助力大学生创业

时间:2015年10月15日 访问次数:
 10月14日下午,“掌上大学”全国巡讲首站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隆重举行。温州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杜友坚,创业学院院长王佑镁、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全力,校友、掌上大学创始人兼CEO张良玉九鼎投资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罗丹,天使投资人、阿里巴巴早期创业者林云,以及来自我校各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福生在活动现场会热情接见了掌上大学创始人张良玉。



 掌上大学创始人张良玉是我校温州大学数信学院2010级统计专业的毕业生。2013年10月10日,张良玉团队成立了温州红点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入驻大学生创业园区,开始开发“掌上大学”。毕业后在杭州成立杭州新麦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中国首个高校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掌上大学”已风靡全国各大高校。截至目前,作为中国高校第三方服务平台,“掌上大学”已覆盖2000余所高校,高校覆盖率超过80%,终端大学生用户突破1000万人,且仍以日均50000人的速度增长。


 
 巡讲会上,张良玉及其投资人团队罗丹、林云同在场的各位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随后,杜友坚、张良玉等为“掌上大学梦想基金”揭牌。该基金是掌上大学与国内顶尖投资机构合作,首批总额2000万元,用以支持大学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出国交流学习、创业技能培训等活动。凡是在掌上大学平台注册,通过审核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大学生,都有机会申请。最后,三支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路演。


 
 此次巡讲会同时也拉开了我校2015年创业文化节的活动序幕,之后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学校还将举办各类创客沙龙、创业项目路演、创业导师开放日、电商创业茶话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浓郁校园创业氛围。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