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李校堃校长在全省本科高校创业学院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15年12月04日 访问次数:
 12月3日,全省本科高校创业学院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宁波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8所本科高校的校领导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齐聚甬城,共同研讨创业学院建设方案,分享创业学院建设经验。教育厅刘希平厅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等六所高校做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介绍。我校李校堃校长、薛伟副校长及创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校堃代表学校作典型发言。


 1、图为李校堃在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李校堃从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建设的基本概况、创业人才培养主要经验与做法、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效与影响、深入推进创业学院建设的思路与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温州大学传承温州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温州人精神,推进具有温大特质的创业教育实践,现已有15年的创业教育历程、6年的实体性创业学院工作基础,并把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组成。学校紧紧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契机,深入实施《温州大学创业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并在“十三五”规划中专门制定创业教育专题规划。学校将以省厅推进高校创业学院建设为契机,深化创业人才培养的分层分类体系、建设“双百”创业指导队伍、深化产学研一体的校企地合作模式,依托国际化探索多样化的专创融合新机制,进一步提升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力,努力在更高的起点、更大的平台上推动新一轮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争创国内高校创业教育的示范引领者。


2、图为李校堃会后接受《浙江日报》记者专访
 
 刘希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省高校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大力推进创业学院建设。各高校要把握创业学院建设的本质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工作,把准自身定位,发挥特长优势。创业学院的建设要坚持走与企业、单位共建共享道路,避免闭门造车,要全方位开展工作,为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要把体制改革作为突破口,与企业尝试混合所有制,不断探索完善改革管理体制。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积极推进高校建设创业学院的意见》文件的深度贯彻和落实,对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开展创业学院建设起到十分重要的推进作用。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