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薛伟副校长应邀在2015年“创业型大学—国际视野与最佳实践”国际会议中作主题报告

时间:2015年11月24日 访问次数:
11月21-22日,由浙江大学和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5年“创业型大学—国际视野与最佳实践”国际会议暨第十届科教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浙大举行。来自政界、学界、企业界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杭城,分享交流创业型大学的理论研究与成功实践,推动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探索与改革。我校薛伟副校长应邀参加,并作题为“立足区域文化,构建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主题报告。
    会上,中国工程院副秘书长吴国凯、浙江大学常务副书记邹晓东分别致辞,三螺旋理论之父、国际三螺旋协会会长亨利·埃茨科威兹致辞并作报告。来自教育部、国资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圣保罗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香港岭南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围绕创业型大学的理论内涵与发展、创业型大学的建设模式与路径、国内外大学创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研讨与经验分享。
薛伟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高校创业教育发展的背景与要求,提出了创业型大学建设上存在的几类难题及应对措施。他从文化孕育、专业融合、战略引领、组织保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温州大学基于“立足区域、分层分类、深度融合、协同递进”理念,有效整合区域文化、构建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探索与实践经验并列举了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成效。薛伟的报告受到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同,并引发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就报告中提到的相关问题与薛伟进行交流讨论。
随着知识经济的迅猛发展,高校在国家创新系统中正在发挥愈来愈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了理论研讨、思想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为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