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王佑镁院长应邀在2015年“上海智慧教育论坛”作主旨演讲

时间:2015年11月11日 访问次数:
    由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上海智慧教育论坛”于2015年11月4日-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院院长王佑镁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旨在加强智慧教育研究,提升智慧教育在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应用水平,促进学校教育与信息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智慧教育发展。论坛邀请了教育部、中央电教馆等业内领导以及教育各界的国内外一流专家做主旨报告,聚焦智慧教育的学术前沿发展、展示智慧教育领域的最新成果、探讨智慧教育发展的新方向。
    创客创业教育目的在于培养有“智慧的人”。论坛上,王佑镁院长作题为《衔接与融合:从创客教育到创业教育》的演讲,他从创客教育、创业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分析了不同学段,不同层次人群的创客创业教育需求,提出了构建从创客教育到创业教育的连续统衔接和注重学法教法-学科课程-学习方式的深度融合这一新命题,由此构建三层次创客创业教育生态圈,并例举了温州大学的几个校园创客创业项目。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一年来,温州大学结合创客空间建设,大力拓展创新创业教育的路径与空间,引起了学界的广泛关注。王佑镁院长及其团队立足于创新性人才培养,从创客角度积极探索学校创业教育新路径,今年已经在核心期刊发表《从创客空间到众创空间:基于创新2.0的功能模型与服务路径》(电化教育研究,2015.11)、《发现创客:新工业革命视野下的教育新生态》(开放教育研究,2015.5)、《创客教育连续统:激活众创时代的创新基因》(现代远程教育杂志,2015.5)等系列论文,提出了一系列创新观点,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