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温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团队入驻选拔通知 (2017年第一批)

时间:2017年03月17日 访问次数: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温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地处大学生活动中心,包括校级创业园、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市级温大-海龟科技科技创新创业联合孵化基地等平台,占地5500多平方米,能容纳近60个创业团队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在新的双创形势下,学校注重加强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的扶持与孵化,鼓励师生共同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为使更多的科技创业团队能够有展示与发挥自身能力的平台,现决定选拔优秀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入驻创业园。

 

    1、我校在读的全日制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名义申报。创业团队负责人学业成绩必须全部及格,且无不良学业记录。

    2、申报项目要求依托相关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分为科技孵化类项目和企业经营类项目两类。要求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

   · 科技孵化类创业项目指具有一定技术含量和技术创新性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或)经营业务的创业项目,申报行业类目包括但不限于: 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农业专利产品等。

   · 企业经营类创业项目指团队依托专业知识和技能,拥有核心产品和服务,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相对成熟,团队构建比较稳定的小微企业运营项目。

    3、鼓励具备以下条件(不限于此)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申报:

   ·具有实物产品或服务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

   ·师生科技创新转化项目

   ·已取得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项目

   ·获得各类创业竞赛项目(“挑战杯”落地孵化项目优先)

   ·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立项项目

   ·二级学院创客空间推荐项目

   ·老师和学生共同创新创业项目

   ·具有一定基础(如工商注册等)、实际运行良好的各类项目

   ·与企业、研究机构等合作的各类创新创业项目

    4、学校将设立师生共创园区,优先支持师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创业园各个空间,鼓励师生联合申报项目入驻。


二、申报时间及申报程序

    下载《温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入驻申报书》(附件)完整填写后,于2017325之前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1、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温州大学众创空间二楼),办公时间:每天13:30-17:00,联系人:赵同学15258063875,杨同学15258091982。(办公时间以外递交申报书,请事先与上述联系人联系)

    2、创业项目申报须得到家长同意;申报书必须有指导老师签署意见,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  

    3、电子版:发送至wzucyxy@126.com(文件请以“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命名),逾期不再接收。



三、评审流程

    1、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负责书面材料的收集、审核,并组织初次答辩。答辩时,必须由负责人本人作汇报。

    2、通过初次答辩的项目,将参加由创业学院组织的入驻路演答辩,并根据答辩成绩最终确定入驻团队。  

    3、入驻团队需在温州大学众创空间进行为期1个月的项目孵化考察。考察不合格的,将予以清退。



四、孵化支持

   1、入驻团队免收场地租金、水电及物业费用。

   2、对优秀的项目推荐其参加各类创业竞赛、开展项目与资本对接、联系校外孵化平台、推送新闻媒体等。

   3、对入驻且被认定为具有一定技术创新性的创新创业项目,给予5000元到5万元的科技创业项目资金扶持。孵化期一般为6-12个月,孵化期间,视项目运营考核情况,安排科技创业项目资金扶持的发放,以及推荐进入各级创业园区入驻。



五、联系方式

   1、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办公室(纸质申报材料提交处)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温州大学众创空间二楼

      办公时间:每天13:30-17:00

      联系人:赵同学15258063875,杨同学15258091982。(办公时间以外递交申报书,
      请事先与上述联系人联系)

   2、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创业项目申报咨询)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07A室创业学院办公室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6:30

      联系人:程老师  办公电话:0577-86593901

附件:温大-创业园团队入驻选拔申报书
微信号:温大创业谷 二维码: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