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在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17年03月08日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并部署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2月27日,“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杭州召开,副校长方益权代表学校作为全省四所发言高校之一,作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典型经验交流(其他三所学校分别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学生征兵工作、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做经验交流)。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我校分会场由赵敏副书记主持,教务处、学生处、就业处、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会。

  方益权从制度顶层设计、教学体系建设、孵化体系打造、保障机制建立、改革成效显现等五个方面对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温州大学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办学特色,秉持“立足区域、分层分类、深度融合、协同递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探索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内涵与形式,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温州模式,获得了国家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全国首批创新创业50强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国家级众创空间等一些列重要荣誉。
  “十三五”期间,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对内大胆尝试引入社会创业资源激活教学要素,实现创业教育“校、企、政、产、金、介、创”集成融合、多维协同的新局面;对外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教育国际化”为牵引,积极拓展与链接沿线国家的教育资源,树立新标杆,拓宽新视野,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新一轮的创新驱动战略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朱鑫杰作重要讲话。他回顾了2016年就业创业及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内容成效,分析了问题和困难,并部署了2017年工作要点。他指出,全省高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对高校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准服务、深化改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