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2016年温州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暨在温高校创业教育年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6年12月22日 访问次数:

12月21日,“2016年温州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暨在温高校创业教育年会”在温州大学举行,全市12所高校创业师生400余人齐聚温大,共同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高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科技局主办,温州大学与温州市众创空间联盟承办,是温州市高校创业教育首次年会,也是连续第二年举办的专门面向温州高校大学生创业的资本对接会,同时也是温州市创客日系列活动之一。十余家知名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的参加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白炳兴、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智建、温州市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王佑镁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钱强致欢迎辞。他希望借助活动的举办,推动建立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开展;他希望在温高校在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基金设立、平台建设与运营、投融资信息和资源、培训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联动与协作,推动区域创业经济与创业教育可持续发展。

白炳兴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市教育局将积极协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在温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通过统筹资源,加强引导,优化服务,营造高校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为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佑镁代表温州市众创空间联盟讲话。他希望高校众创空间能充分整合联盟双创资源,引领在温高校创业教育发展,发挥创新创业前沿阵地的作用,推动温州创新创业资源高度集聚,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活跃新局面。

本次活动由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和创业教育圆桌论坛两个部分组成,两者同步进行。

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采用项目路演方式,各高校共推荐成熟度高、有融资需求的13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加,项目类别涵盖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智能装备、互联网+应用软件、文创创意等,期望融资额度超过5000万元。对接会还邀请到了维度资本、丰城基金、氢创投资、香港雅天妮集团亚太投融部等十个知名创投机构主要负责人担任投资问诊专家。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对接会,投资人对拟投资项目不单纯以资金入股,更将以创业导师的身份向学生团队提供创业相关的多种扶持与帮助。

创业教育年会采用圆桌研讨方式进行,由在温高校创业教育主要负责人参加。各高校结合自身特色,就创业人才培养与创业学院建设作了主题分享,并就下年度的工作计划作了相应的安排。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温州市众创空间联盟与在温高校开展创业教育合作的签约仪式,市众创空间联盟将在创业项目孵化、基金设立、平台的建设与运营、投融资信息和资源、培训课程开发等多个方面与在温高校进行联动与协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进政府、高校、企业之间在高校创业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整合资源、建立共享机制,推进互动合作,促进创业者能力提升、推动创业经济与创业教育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
 

温州市众创空间联盟与在温高校创业孵化合作签约

   
创业项目路演
   
对接会现场
   
在温高校创业教育负责人圆桌论坛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