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资讯

创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创业资讯 正文

杭州市鼓励普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相关政策

时间:2009年09月17日 访问次数:

  高校毕业生毕业在杭自主创业的,需进行企业注册和税务登记,对来我市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创业资助、落户、人事代理等多项优惠政策扶持。


一、相关政策
创业资助和扶持

  创业资助资金种类有商业贷款贴息和项目无偿资助两种。商业贷款贴息最高申请额度为1万元,项目无偿资助分2万、5万、8万和10万元四个资助额度。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大学生可以选择其中一种资助方式提出申请。
  此外,杭州市政府专门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积极鼓励国内外创投企业在杭州发展。对大学生来杭注册设立并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和服务的企业,会得到相关部门向创业投资企业的积极推荐。一旦获得创业投资企业投资的创业企业,即可获得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跟进投资。
免收行政事业性费
  在杭自主创业普通高校应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两年内从事个体经营,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收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
人事代理
  各级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提供两年免费人事代理服务。


二、企业设立相关手续
(一)企业工商注册登记

  自主创业,要进行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其办理程序为:
  1、核实名称。先到工商局填写《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核实名称后,领取各种表格并准备所需材料[主要有章程、股东决议、房产证明(营业用房)、验资证明等]后申请企业注册。
  2、审查材料。工商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审查通过的,准予设立并一定时间内发《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
  可以通过直接到工商部门办公场所、邮寄和电子邮件三种方式申请企业工商注册登记。
具体的申请材料和办理程序可在杭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红盾信息网(www.hzaic.gov.cn)进行查询,或通过杭州市工商局咨询电话(86439936,86439937)进行咨询。


(二)税务登记
  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后,还要进行税务登记,一般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税务登记表》;
  2、批准成立的文件或合同原件和复印件;
  3、负责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合法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4、自有房提供房产证、租用房提供房屋租赁合同;
  5、房屋、土地、车船情况登记表 ;
  6、《土地证》原件、复印件;
  7、《车船行驶证》原件、复印件。
  纳税人提交资料后,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当场办理税务登记。
  可以登陆杭州财税网(www.hzft.gov.cn)查询具体所需要提交的材料,也可以向杭州地税  “12366”语音特服系统进行咨询。


三、创业资助资金申请程序
(一)创业资助对象及条件

  创业资金的资助对象为已在杭州市区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从事生产经营项目为当年度我市产业发展导向目录中非禁止、非限制发展类项目。具体为以下三类:
  1、本市[含所辖区、县(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毕业后两年内(以工商部门名称预登记为准,但不包括名称预登记六个月延期,下同)以本人名义在市区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工商经营;
  (2)在校期间无不良信用记录和违法行为。
  2、外地生源在杭高校毕业生,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毕业后两年内以本人名义在市区创办企业;
  (2)所创办企业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或研发项目,或从事文化创意类项目;
  (3)在校期间无不良信用记录和违法行为。
  3、外地生源非在杭高校毕业生,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毕业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
  (2)本科及以上学历;
  (3)毕业后两年内在市区注册公司制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
  (4)所创办企业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或研发项目,或从事文化创意类项目;
  (5)在校期间无不良信用记录和违法行为。
  4、在杭州高校的在校生从事创业孵化项目符合条件的也可申请资助资金
(二)创业资助申请材料  &nbs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